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查看: 2622|回复: 0

【视频】《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学记》第五集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6

组织活动:2

693

主题

707

帖子

53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306
spaceman 发表于 2018-9-14 22: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09-14大愿法师我要关注

(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如来所说的一切法门之中,极圆极顿、不可思议的微妙法门是净土法门。而净土法门之中讲理论最透彻,讲九品往生的条件最细致和完整的,具足讲了四种念佛方法,净土的五经一论之中,以《观无量寿佛经》为最。讲理论最透彻“是心作佛,是心是佛。”并且这次会讲到净土法门的五大窍诀,如何让我们具足信愿行以后,真正地保障我们能够往生净土。


  大家都修净土法门,但是现前如果对于净土法门的理论不是很明白,信愿难以坚固。蕅益大师在《弥陀要解》之中说:“得生与否全在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低全在持名之深浅。”


  我们能否往生极乐?我们的真信切愿是否真正生起来?要知道生起了真信切愿,就是观照般若。我们所愿生的净土,所念的阿弥陀佛,就是实相般若。我们能信的心和求生极乐的愿心,这个信愿就是观照般若。


  这次会详细地讲解净土法门的五大窍诀,帮助大家能够依此修学,真正有把握往生极乐。好像要移民美国,拿到绿卡我们就很放心了,随时可以回来,回来以后可以再去。同样的,要往生净土,了解了这五大窍诀,具足信愿行,我们往生也就很有把握。


  希望大家能够专心致志地听,如果真正地具足信愿,真正依此修学,真正听进去了,那这次的《观无量寿经》,应该就是我们此生此世所听闻的最重要的一堂课。也是此生此世能够帮助我们真正了生脱死,即生成佛,最殊胜的窍诀。


  我们念诵“南无莲池海会佛菩萨”的时候,要知道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也是这个莲池海会之中的一位菩萨。也祝愿大家能够真正地在此生此世出轮回,生极乐,而且上品上生。


----节选自大愿法师《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学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