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7

《禅心商道》

大愿法师

  编者按   企业存在的本质目的就是为顾客创造价值。因为企业能够满足客户需要,能够提供客户需要的产品,所以社会才会把创造财富的资源委托给企业。可见利润不是目标,而是指标。它是一个企业足以抵御风险的一个指标。   企业真正的目标就是利他,就是为顾客创造价值。所以企业行为和企业决策,一定要围绕真正的目标,也就是利他。   企业可以为顾客定制产品,甚至于可以调动全球资源,来专门为某一个顾客来定制产品,所以这个是零距离。当大家都去唯金钱观、唯物质观的时候,可能人心跟人心的距离就更大了。所以我们禅商就可以用公益的方式来拉近人心与人心的距离,来释放善意,来互相取暖,为这个人间送来温暖,送来智慧。商业之美不仅仅是高效率地盈利,不仅仅是高效率地激发我们的创造力,满足客户需求,更应该是高效率地去改变社会陋习,改变社会风气。   禅归纳起来说就是四个字:皈依三宝。禅心是皈依佛宝,自性佛宝,就是我们的空、明、觉,真心。商道就是皈依法、皈依僧。所以禅心是皈依佛,商道是皈依法、皈依僧。僧就是和合众,皈依僧就是以清净心来跟顾客和合,跟股东和合,跟整个社会大众和合,和合众。   商禅不二:,商业就是普贤行愿,以心明道,以身行道。有没有注意到,其实商禅不二就这八个字:以心明道,以身行道,你就在实践普贤十大愿王了。所以其实禅商修炼的行持,就是定慧等持的状态。企业家真的不容易,他是整个民族的脊梁,是整个民族、整个社会经济的核心驱动力,他就更加需要定慧等持。没有定力可能就失败,没有智慧可能就淹没了。   2014年8月2日,由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十三期禅宗文化大讲坛“‘禅心商道——新一代禅商是怎样炼成的”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本次讲坛由广东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主讲,法师主要从“商道”与“禅心”两个部分给大家带来一场禅商是如何相结合的艺术与智慧的风暴。   让我们每一位禅商都成为推动世界的力量。要时刻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用好这八个字:非圣勿执,离悟无欲。

《经营管理中的佛法》

大愿法师

编者按   佛陀的教育在历史上曾对世界文化传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佛法对人心的渗透和拯救依然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尤其是佛法对现实意义的价值更加值得现代人去探索。事实证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都离不开佛法对人类的智慧的开启,但是,于红尘的滚滚迷雾中举步维艰的人们依然没有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仍会把种种的遭际归结到外在的事物和环境当中去,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2010年9月25日,在广州的湖滨宾馆,面向500位欧博成员和欧博客户(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举行的题为《经营管理中的佛法》的演讲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讲演者四会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在坚定沉稳地登上讲演台的一刹那,聚焦了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娓娓道来的以佛法的智慧来铺就的经营管理之道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不仅如此,还针对生活中方方面面困扰人们的棘手敏感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决,并一针见血地指出,由大脑思维模式提升到灵性生命思维模式才是最彻底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修心上要善用其心,在行为模式上要善待一切,在实践上要做一个大写的人,顶天立地的人,这才是此次演讲的初衷,也是法师对在座每一位经营管理人才的殷殷咐嘱,更是佛陀教导我们做人的本怀,中国千百年来的传统文化,都是讲要有道的体悟和心的自觉,由道至心就是一个不断消除种种执著的觉悟的过程,这个不变常新的理念适用于所有需要它的人们,本次演讲的编辑成册将会影响更多的人群,让他们在智慧和慈悲的光辉照耀下从自己无法觉知的误区中勇敢地走出来,而最终走向无尽的快乐和光明。

《禅文化与健康暨企业经营管理》

大愿法师

编者的话   “天上没有路,但是小鸟哪里不可以飞呢?”对于一个想获取生活及心灵自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牙其一生而追寻的心路历程。   如何把禅智慧融入到健康生活与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来,进入生命自由的境界?大愿法师于2014年3月应辽宁葫芦岛市政府的邀请在辽代 北方佛教文化传播的中心觉华岛作的《禅文化与健康暨企业经营管理》讲座给予我们这个答案。   大愿法师以五蕴皆空的解脱精神法,借天地之力以养人,借文化之力以养心,借慈善之力以养德,借禅修之力以见性来诠释自然生命的长寿、心智生命的超越、社会生命的圆融、灵性生命的觉醒,这四个方面完整的禅文化的健康智慧。   大愿法师开示,在企业管理中,由术而入道,商道通禅道,以利他为经营模式,用禅的管理智慧加强企业家内心修炼,提升生命品质,达到富、贵、雅、觉的人生境界,并带领员工,带领整个企业,一起走向解脱,走向明心见性的圆满境界。   自由,是世间每一个人的向往和追求。   大愿法师此行向我们所传达的正是通向生命自由的法音。

《禅与企业文化建设》

大愿法师

编者按   2007年始,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陆续在各种公益论坛上发表了禅宗智慧的系列演说,活泼风趣、内涵丰富,开启我们心源的智慧的演说形式和内容令法师的演讲在大众中受到了空前的欢迎,一批又一批人因此而受益。   迄今为止陆续出版并流通的大愿法师禅系列书籍已有二十本之多,其中内容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占有相当的比例,从企业的管理、经营、传承乃至于这本即将出版的企业文化建设无不渗透着法师在针对企业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上体现出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超人智慧与远见。   感动与钦佩之余我们发现,禅的智慧对我们生活和工作产生的巨大影响是不容忽略轻视的,因为其智慧的土壤已厚积千年,早在古老的传统文化精髓里就已内蕴甚深的禅意,当我们因为现代社会日日充斥的浅薄的文化而使自身的悟性不断缺失的时候,当危机正悄悄地潜入我们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的时候我们才发觉,大愿法师的禅系列讲座如大旱云霓、雪中取炭般珍贵,禅的智慧在我们精神世界中的支撑作用牢不可摧。   书中达摩祖师悟道出家的公案;临济义玄禅师与翠峰禅师机锋辩禅的公案;佛印禅师与苏轼关于清净心的公案;盘珪禅师、文殊思业禅师的公案各自说明企业文化建设中,悟性、心地、企业核心价值观、 做人的智慧等都是企业文化的重中之重。禅的智慧中创新是精髓,而当我们能够从禅的角度去理解顶天立地这个词汇时,我们距离塑造强大的、卓越的企业文化就将指日可待了。   “沧海一滴泪,更比桑田悲”的痛苦源自于我们根深蒂固的执著,是它偷走了我们本自具足的智慧福德,我们可怜的局限因此而产生,其实不仅仅是企业文化建设,包括人类所有的领域,智慧的开启是无穷无尽、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有待于觉醒,有朝一日我们会像佛陀一样无往不胜,无坚不摧,我们坚信那一天终究会到来,因为我们都是未来佛。

《禅与企业家内心修炼》

大愿法师

编者按   “内心,用心于内,其德在内”,我们永远都是在试图读懂他人内心的时候忽略了自己内心的觉知,对于当今的企业来说,企业家的精神决定整个经济发展的脉络和走向,而这种强大的力量就来自我们的内心。   所谓的精神是什么?他是怎样决定着一个企业、一项事业的兴衰成败?它隐藏得那么深,让诸多的企业精英们,那些人群中的佼佼者都不能望其项背,2012年,整个宏观经济环境面临巨大的挑战,一些幸运的企业家群体在如何应对的问题上、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得到了禅的智慧的觉者——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相关的种种开示。   如何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寻自己内心的能量,让本有的灵性生命活在当下,给予自己超人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拥有这些并不神秘,当你学会运用禅者的慈善开启我们的心能,学会通过禅修开启我们的灵能时,无穷无尽的灵性的能量就会帮助我们突破生命中因自己的局限而制造的各种各样的恼人的瓶颈,这就是我们内心修炼的开始。   其实每个人一直都在用大脑生活,所以就有了种种的局限,把自己陷入各种危机里不断挣扎烦恼着,企业家是一个国家中极其宝贵的人力资源,他们的存在与国家的强大与否息息相关,当这个群体因失去了无限的创造力,失去了灵性觉醒的力量时,仅靠商业智慧是不能补救那些致命的经济断层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这颗真心都不能迷失,我们的觉悟都不能走错方向,叩一叩自己的心门,让她从此敞开,承载聆听中所有的感动,我们用觉者的真性情展现生命的大美,我们的企业家也终将在不断地发现中找到内心修炼的六重境界的制高点。

《禅与创意》

大愿法师

  思维是生活的交织网,平安幸福、烦恼疲惫、欢乐愉悦、成功失败等在思维的跳跃中进行。知识来源于生活,创造来源于生活,灵感 来源于生活。解脱自在、圆满的智慧是生活的风铃,禅与创意处处是生活的阳光。大脑思维永远都是忙碌的,灵性思维是安静的。   思维来源于大脑,念头相续无止尽。禅与创意思维,无念为宗;本书阐述了智正觉世间生命的觉醒——回归灵性思维!   世界来源于创造,万境之缘起生灭。禅与创意世界,无相为体;本书阐述了器世间的成功——回归灵性思维!   人生来源于生命,延续自由地流淌。禅与创意人生,无住为本;本书阐述了有情世间的幸福快乐和究竟解脱——回归灵性思维!   禅;闪烁着人类心灵中最深的渴望和最宝贵的灵光。众缘和合,2013年12月份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在深圳报业集团大厦开示 《禅与创意》。为成就众生在一切领域开启灵性智慧的显化,平面人生、立体人生、圆满人生,以三种人生来提示你,让你契入到灵性思 维里面,你就成为法界智慧的出口了,输出管道了。   此书将打开您有局限的视角,带您走向生命更广阔的觉知。让您的心彻底地安静下来,让您能够活出财富自在、幸福快乐、觉醒解脱。 美满的人生,让您成为真正创意人生的智慧者!您是——世界上永不凋谢的鲜花,美丽的心灵,觉醒的心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