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2

《禅与亲子教育》

大愿法师

《禅与亲子教育》卷首语   亲子教育关乎个人、家庭、家族、国家乃至人类的命运,有关课程及方法、案例,已灿若繁星。而悟法界等流、以平等之心拥抱众生的禅师,开讲此题,确有特别之处。其氛围,以共修般若佛母心咒,感得与般若佛母、观音菩萨一样伟大母亲的慈悲和智慧共鸣。   其理念,亲子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儿女成为更好的自己;亲子关系的核心是平等互助,视孩子为人生旅途中的伙伴,亲子共成长。   其思路,围绕开发天赋与潜能,即与内心、与生命本源的连接,引导亲子在自然中玩耍,顺应孩子的天性;在《大学》中,领悟孔子“天地万物一体”的心胸与境界;在《哈佛大学最启发心灵的人生课》中,认识自己独一无二的潜能;在《妙慧童女经》等佛陀亲子教育的宝典中,了知并践行人生圆满与成就解脱之道。   其方法,揭示了良知、梦想、良师、益友、境界、体验和经历、坚持等四緣六要素,让孩子内心快速成长;点明了忏悔、宽恕、感恩、祈祷的四大法宝,让孩子人生顺利;指出了处理好与父母、与老师、与课本、与同学、与国家和社会、与自然和万物的关系等六大能量通道,让孩子能够优秀、幸福;提供了一系列学习方法、知书达礼学好做人、运用互动模型学好做事等工具,让孩子便于实际操作。   其特色,就是在亲子间,以受蕴(佛法所言五蕴之一)即感受为切入点,通过聆听、发问、欣赏、回应,感受彼此的温度与力量,乃至宇宙能量之流。如此深探孩子的内心、照亮孩子的心灵,父母首要的是能够“谛听谛听,善男子,善女人,谛听谛听,善思念之”,进而共同开发大智、大悲、大雄力,充分显明了“教育孩子是父母最好、最真实的修行法门”。   其梦想,就是让佛法的智慧扎根世间,帮助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如莲花扎根淤泥而庄严盛开。建立儿童佛教文化园区、人间佛教文化园区、健康禅文化园区,开办禅与亲子教育工作坊,让天下再也没有难教育的孩子;开办禅与婚姻和谐、家庭幸福工作坊,让夫妻都能够婚姻幸福……让一切的如母有情都能够实现“身体健康无病苦,心理健康无烦恼,灵性健康得解脱”,得到身心灵整体健康。让天上明月与人间烟火交相辉映,描绘人类文明进步的新美画卷。   禅师,是在用自性体悟亲子关系,用心血浇灌田园苗圃,用赤子的梦想点燃大众的希望啊!   敬祝大愿禅师:梦想成真,法喜充满。

《学习禅》

大愿法师

编者的话   天下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业有成,日后事业成就、人生幸福。那怎样才能实现这一美好愿望?怎样才能真正实现幸福人生 呢?   大愿法师慈悲,分别于2013年4月30日在广东六祖寺、5月15日在武汉灵泉寺,举办了两次“金榜题名法会”,针对如何迅速提升学习能 力、如何教育子女、怎样才是正确的人生观等,为大众开示。   大愿法师从佛法的般若智慧海中,精心抽检出极其善巧的学修法门,让学者能够迅速引爆学习潜能、实现人的全部价值、乃至究竟成就 。   书中,法师开示了“闻此誓愿诸众,于三世内必成佛”的普贤王如来法门,能够迅速提高记忆力的“虚空藏最胜心陀罗尼”、开发智慧 的“阿字观”等法门。以及如何正确的教育子女,如何在睡眠中开发大脑的潜能等等善巧方便。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佛陀的孩子,都是法界的宠儿,愿所有看到此书的人都能智慧增长,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