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慧日书院 目录 A-AA+ 书签 朗读

             

三、灵性能量的开启——禅修课程

by

2016-7-4 15:38

  更进一步,第三部分就是灵性能量的开启,就是我们的禅修课程。前面是从见地上面来树立。从禅修上面来说,很多的法门往往都会偏移到注重于修心,尤其是在我们汉传佛教之中,所以这也是导致到汉传佛教衰落的一个根本原因之一。

  比如说净土法门,你看像东林慧远法师那个时候,他结白莲社123人,都能往生,而且品位很高。慧远法师有三次亲见西方圣境,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现在一万人念佛还没有两、三个能往生呢?其实根源是,我们只注重片面地强调以持名念佛净化我们的心。那你只是注重于修心的时候,你的身没有同步转化,你的身还一直不停地在像一个农村里面筛米的那个筛子,这个能量一直在漏掉的时候,当然你的身不能够转化的时候,你的心的清净,它的转化会受到制约,你只能净化心的表层,所以要成就会越来越困难。

  我们看慧远法师的记录,我们看《净土圣贤录》上面描述,他会注重于什么?注重于《观无量寿佛经》里面的“净土十六观”,而这十六观实际上就是在转化你的身,身也在同步转化。我们的地、水、火、风、空五大种都在转化。因此,身心同时转化的时候,当然就能够成就,成就就比较有把握,真的是犹如一个苹果抓在手里一样,自己也充满信心。所以我们禅修的时候,也是一定要注重在身心同时转化,在身心的结合处来修。一味地折磨身,那是印度的九十五种外道;一味地只是强调修心,实际上也难以真正地彻底净化,所以在结合处来修。

当他人从你分享的链接访问本页面时,每一个访问者的点击,你将获得[1贡献] 的奖励,一个IP计算一次.

打开手机扫描阅读

收藏 书评 打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