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5

《药师如来消灾延寿火供仪轨开示》

大愿法师

一般在佛前献供,基本上都是我们这样摆着,供完以后,往往就会收回来自用。那火供的时候,都是要投入到火供的坛城里面去。所以收回来的只是灰烬,所以不容易生贪心,不会生贪心,能够破我法二执,能破人我执、法我执。这是做火供的第一种功德。 第二种功德是火供能够令诸天神都生欢喜心,天神就能够帮助行者获得悉地成就,能够增长神通威德。 释迦如来住世的时候,就曾经有弟子问释迦如来说:佛陀,您为什么有那样浩瀚广大的神通、神变呢?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学记》

大愿法师

本经它的内容,一方面是令我们学习如何消除身心的病苦,本经的修法可以用很多方法来概括,可以用一个字来概 括,药师法门就讲一个字——禅,分别包括了如来禅、祖师禅和秘密禅。

《药师法门健康养生随许法》

大愿法师

第一讲我们阐述了药师法门是当代最契理契机的法门。药师七佛,如果消归自性来说,就是指我们每个人都有七重身心:肉体、情绪体、理智体、意志体、直觉体,以及光明体和空性体。直觉体有时候也称为心智体,光明体有时候也称为灵性体,空性体有时候也称为涅槃体。

《药师法门今生成就法》

大愿法师

今生成就是药师法门的最大特色之一,包含人生成功法、人生幸福法、人生解脱法。 为利益如母众生,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2014年6月,大愿大和尚应邀来到家乡湖南益阳白鹿寺开演人生点金术——药师法门今生成就法,以报养育之恩、法乳之恩!

《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学记》

大愿法师

编者按   佛说八万四千法门,门门皆是殊胜之法,但万法归一,都是为了众生能够在无边的娑婆苦海之中脱离六道轮回的羁绊,万千法门之中,药师法门贵在以其维持世法、辅助戒律、决定生西、速得成佛的四大殊胜拯救业海沉浮的众生于狂澜即倒,万劫不复之中,由此,要摄受度化末法众生的殊胜方便、实现人间佛教的理想,必以药师佛本愿的弘扬为最重要的关键枢纽。   六祖寺是中国禅宗六祖惠能大师得法南来以后隐居潜修十五年的地方,具有非常殊胜的不共的加持力,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1月9日身为六祖寺方丈,又有诸多讲法系列著作出版的大愿法师在这里为七百多信众传授了《药师七佛经》。   凡有缘接触过大愿法师讲法系列的人们都会被法师丰富的讲说形式所感染,所摄受,《药师七佛经》篇幅简短,法义甚深,仅药师七佛各自的愿力就已繁复有加,深奥的佛理在法师轻松幽默的解说中变得平易而浅显,易学八卦,占卜法,天文地理,人际关系,夫妻关系,生老病死的苦难,事业的兴衰,国土的危脆等等无不涉及,无论何种受众都能在这样一种前无古人的讲说内容中各得其所,找寻到自己的需要,在近乎绝望的边缘结束自己曾经无穷无尽的望眼欲穿。   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向内觉照和实践始终是我们修行的根本,大愿法师在书中指出,药师法门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唐密的一个法要,我们系统完整地去修学,如果有一些部分你没有相应就要向内去觉察自己有哪一些盲区,努力把自己陶冶成为堪受正法的法器。   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路不可以走,只有不肯走路的人,当我们向前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时,就注定要为我们上路前的承诺直下承当,药师七佛的宏大愿力令我们汗颜,让我们蓄满风尘的双足更有力量,让我们回首时的笑容愈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