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3

《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修行人》

大愿法师

我们闻法之前要纠正自己闻法的动机,以菩提心来闻法:为了一切的如母众生可以快速地由生死轮回中间解脱出来,所以我们要来闻法。通过听闻佛法可以知道怎样修行。以菩提心来听闻成佛方法的开示,之后通过正思、正修,我们就可以成佛。唯有成佛才真正有能力帮助一切众生由六道轮回之中解脱出来。

《随念三宝经学记》

大愿法师

  我们都知道人身难得胜过摩尼宝,尤其是我们能够得到八有暇、十圆满的人身,一定要珍惜,如盲龟值遇浮木孔一样难逢难遇,所以要珍惜。要将这个宝贵的人身用得最有价值,最有意义,不要光阴虚掷,岁月空抛。那最有价值的就是如理修学佛法,能够用好宝贵的人身求取解脱。而且人身又非常容易失去,所以要修念死无常,要修念死无常的三根本、九因相。这样让我们更加有一个修法的紧迫感,能够常行精进,所以念无常这个法很重要。   为什么我们会懈怠呢?因为我们不能够真实地念无常。事实上在修行的最初、中间和最后,念无常都不能离——最初心不入道者,能够念死无常,就能够让我们的心进入佛法的解脱之道;中间我们修行不精进、懈怠的时候,念死无常就能鞭策我们勇猛精进;最后我们不圆满,念死无常能够使我们修学圆满。所以我们要能够看破放下,然后皈依三宝,精进地修学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