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2

《禅与慈善》

大愿法师

我们人都有三种生命:肉体的生命、精神的生命和灵性的生命。肉体的生命需要热量来滋养;精神的生命需要慈善美德来滋养;灵性的生命就需要禅的智慧来滋养。   人生之中,每个人在一生之中都会遇到五大根本问题:第一个就是幸福的标准是什么?第二就是我是谁?第三就是生从何来,死往何去?第四就是人到底有没有命运,如果有命运又是什么在主宰?第五就是人活着为了什么?   我这次就围绕主办方提供的主题——禅与慈善,来共同探讨人生的五大根本问题。

《禅与财富自在》

大愿法师

我们无论信佛与不信佛,实现财富自在、同时运用禅的智慧能够明心见性,能够断尽烦恼,事实上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流动的金钱它是一股能量,不停地转动,就会产生巨大的财富。穷人圈里面靠的是工资转动,富人圈里面靠的是投资转动,所以缺钱的人不一定是穷人,不懂理财的人才是穷人。真正的幸福应该建立在内在的精神财富和外在的物质财富平衡的基础之上的。   我们的物质世界和心灵世界是互相支撑的,外在的体验、外在的人生的实践,灌溉着内在心灵的成长,而内在不断地照亮内心的盲点,不断地超越思惟的局限,也能够滋养外在的成就,促进外在更为巨大的成就。一颗有力量的心灵一定会映照出一个丰盛富足的人生。   培养内在高尚的品质、品德。只有这种内在高尚的品质才是吸引外在财富的土壤。所以说:小富靠聪明、大富靠德行、靠福德、靠品德。   所以财富也是如此。不是人去追逐财富,而是财富追逐人,当你内在的品质提升了,当你内在明心见性了,当你内在心更广阔了、更宽广了,当你内在的生命绽放出生命的芬芳的时候,你的智慧自然会洋溢出来。财富就向你飞过来了,这样子才是大富。 —大愿法师《禅与财富自在》   众缘和合,广东省四会市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于2013年7月14日下午,在广东深圳中华儒释道文化大讲堂内开示《禅与财富自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