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选定条件下找到图书 4

《禅与人生修养》

大愿法师

大愿法师分三个部分来跟大家一起探讨禅与人生修养。 第一部分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目的,第二部分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践行方法,第三就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境界。

《心·宁静致远》

大愿法师

大愿法师从三个部分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和探讨。 第一部分是讲心是一切万法的根源。 第二部分就想讲宁静,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面怎样来修炼宁静的心。 第三部分就是讲致远,怎样来实现人生的幸福和成功。 那么事实上,佛教里面讲说有三种世间:器世间、有情世间和智正觉世间。我们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怎样在物质世界获得成功和幸福;怎样在精神世界获得成功和幸福;怎样在灵性世界获得成功。事实上,在物质世界的成功是财富;在精神世界的成功是幸福;在灵性世界的成功是解脱。 那这一切,其实都可以融括在致远这个里面。

《红尘禅心》

大愿法师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逐步提高。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物质文明发展日新月异,电子技术及网络的发展使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人们日常生活、思想观念的改变起到了重大的影响。然而应当深思的是,物质上给人们带来向往美好的生活时,但内心的烦恼、恐惧并没有止息,科学技术在方便利益人们生活的同时,人们的生活环节及学习程序开始被遥控了,心智开始僵化、定型、软弱和残缺,同时折射出了受益者与受害者。境相的变化越来越快,人心跟随时代的时钟运转的越来越疲乏,人们的心理危机和精神困惑越来越沉重,万丈红尘之中已经不认识自己了。   自古以来,儒释道思想以及文化的传播,给当今时代奠定了丰富的文化和哲学基础,人们已不再从原来的吃好、穿好到现在的吃出健康身体、穿出品味生活,身心灵的健康提升、活出生命的价值、生命的觉醒成为了人们最大的需求与追求,当人们将目光转向禅文化的智慧中来汲取灵感,则必定会找到解决心灵危机的良方,从而在万丈红尘之中成就——红尘禅心!   慈悲喜舍,庄严的僧宝,善知方便度众生,巧把尘劳为佛事。因缘成就,应安徽善信居士邀请,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于2013年11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西县麦肯希酒店五楼大厅开示《红尘禅——怎样成就美满人生》,阐述人生有三种成功:在物质世界的成功是财富自在;在精神世界的成功是幸福快乐;在灵性世界的成功是觉醒解脱。   禅——是无限的,打破自己有限的局限,突破自己卡死的观念,在家庭、工作、事业、生活中启动灵性智慧,红尘转为禅心:人对了,世界就对了;世界对了,事业就成功了!   禅——能够足以帮助你超越一切困境。心无任何界限时,世界将会拥抱您!   禅——影响着人类走向智慧无限的真理,其影响力将会更为广泛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