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文章汇总文章详情

二十四节气养生【大暑】养生方

2018-07-16阅读 212 大愿法师 我要关注

【大暑】2018年7月23日(农历六月十一)


  大暑养生方


  大暑是一年最热的时候,是最适合于冬病夏治。所以如果有一些是秋冬发病的那种病,比方说天气一转凉他就有哮喘,他就有肺气肿,哮喘发起来都没办法躺下去睡觉,他要拿两床被子垫起来,这个人只能坐在那里睡觉,你看这多辛苦。


  这种人吃什么中药西药都不见效,那怎么办呢?在大暑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借这个火来把这个寒气去掉,因为那个是寒气入到身体的深处,用什么药物都难见效,你就要用好大暑这个节气,为什么?大暑是最热的时候,天地之间是火,人体里面也是火,用里火外火这两把火把寒气赶走,这个就是最好的利用。你不能够说有火的时候,刚好你用木头烧起火来了,你就浇一把水把它浇灭掉,这个就很浪费对不对?能源浪费了,而且水泼上去之后满屋子都是烟,你还没办法待在里面,这个就是浪费了。所以大暑很热的时候我们可以冬病夏治,冬天容易发作的那些慢性病,还有比方说风湿、麻痹等等都可以冬病夏治。


  一切阳虚的人都可以用好大暑天的大火和心中的火,把体内的寒气能够去掉,当然就是早上一碗汤,晚上一粒药这样就可以了。早上一碗汤很简单,就是生姜,你把生姜切细,用开水泡泡,温的时候放一点蜂蜜兑着喝就可以了。晚上一粒药就是金匮肾气丸,金匮肾气丸有时候也叫做桂附地黄丸,都是一种,买那种金匮肾气丸,每天晚上临睡前一小时就吃一粒,这样就把大暑这个节气的火好好地运用起来了,一点都没有浪费,把体内的寒气就赶跑掉了。


  还有暑热难挡,所以往往不开胃,胃口不好,就可以喝大麦茶了,很简单。用大麦放在铁锅里面炒,炒到微微的焦,然后用罐子装起来,每一天你可以用开水反复冲泡,又香又好喝还能养胃、开胃,当然也可以加水去把它煮沸再来喝也行。


----节选自大愿法师《药师法门健康养生随许法》

上一篇:湖南 · 飞山禅寺【观音诞】:三日精进念佛,邀您来!

下一篇:现前一念心,就是百界千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