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你为什么那么幸福?因为我感恩啊

2019-2-28 14:06| 发布者: spaceman| 查看: 627| 评论: 0

摘要: 特别感恩有你们一直陪伴!
2019-02-28陕西渭南慧照寺我要关注




人生如梦,

感恩,知足,善解,包容



师父讲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人身极难得而又很短暂,因此,要实现人生幸福最大化、最优化,要有紧迫感。要倍加珍惜。不但追获得生活幸福,不但实现生活幸福,更要实现生命幸福,这是人生幸福最优化。而且帮人类集体生命觉醒,这是人生幸福最大化。


  



我们来讲一个伊拉克小女孩寻找幸福的故事,你看这个图表,用粉笔在地上画了一个母亲,然后小女孩就缩在母亲心窝这里就睡着了。


我们看到这个图就应该很感动,这么一个小孩子,你看,她每天晚上为了追求幸福,妈妈被炸死了,她希望能够在妈妈的怀抱里面睡觉,就自己用粉笔画一个妈妈,每天都是这样躺在妈妈的怀抱里面睡觉。


这幅画让很多人看了以后都非常感动、流泪,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自己不幸福呢?我们的人生过来了几十年了,我们有像这个小女孩这样天天晚上去寻找幸福吗?


我们能够每一天活在自己的觉知里面,活在佛陀智慧的怀抱里面去入睡吗?这样才是生命走向觉醒,走向幸福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自己不幸福呢?

所以,幸福应该是从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开始,从珍惜我们的父母,珍惜我们眼前人,身边的人开始啊!

 

幸福不是我们的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面有多少欢乐的、幸福的笑声;

 

幸福不是我们的车子有多么豪华,而是能够平安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幸福不是我们的伴侣有多么漂亮,而是伴侣的脸上有多少满足的、幸福的笑容啊!

 

幸福是你活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不属于她,你已经从整个世界解放出来了,因为你就是整个世界呀!

 

当你生命觉醒的时候,你真正地就知道,你就是整个世界。幸福是顿然觉醒,内心充满对一切众生的大爱。在爱心中爆发出来的智慧就是幸福智慧呀!


---恭录大愿法师【禅与幸福人生】


我们应该生活在感恩中,珍惜当下,才会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拥有幸福。


 几米漫画《我感恩》——感谢生活 


感恩有你!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热点图文

大愿法师:真正的修行人,常修清净观,时刻欢喜自在

大愿法师:真正的修行人,常修清净观,时刻

不见他人过,常修清净观。
大愿法师:真正的修行是生机勃勃,心性自解脱

大愿法师:真正的修行是生机勃勃,心性自解

春天时,莺飞草长,生机勃勃,这个生机就是佛性。心性自解脱
慧照寺农历九月十九 |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启办祈福法会

慧照寺农历九月十九 |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

南无观世音菩萨!
慧照寺2019年国庆内观禅修圆满结束|一场真正说走就走的心灵旅行

慧照寺2019年国庆内观禅修圆满结束|一场真

2019年国庆内观禅修实录!
大愿法师:为什么修药师咒能够治病?怎样从根本上来治疗

大愿法师:为什么修药师咒能够治病?怎样从

药物的力量,这是物质的力量,咒的力量和我们的心念的力量,这三种力量结合起来,就是
大愿法师:一缕藕丝牵大象

大愿法师:一缕藕丝牵大象

鲜活的灵性智慧来引导行为,就能把生活转变为艺术,把工作转变为艺术,以这种生活的艺
大愿法师:为什么修药师咒能够治病?怎样从根本上来治疗

大愿法师:为什么修药师咒能够治病?怎样从

药物的力量,这是物质的力量,咒的力量和我们的心念的力量,这三种力量结合起来,就是
大愿法师:修行人是以法引导大众走向解脱、行菩萨道,而没有任何企图心

大愿法师:修行人是以法引导大众走向解脱、

缘起自显现的时候珍惜因缘,引导大众走向解脱、行菩萨道。人离开了也不会去念想,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