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全部文章详情

【视频】《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六集

2018-04-29阅读 168 大愿法师 我要关注


(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药师法门就会是从法相上面来利益众生,来教导大家实修的方法。法相就会讲到法界等流,讲的是这种生生不已的生命活力,生生不已的生命活力,是宇宙万物和我们一切众生最根本的能量、最根本的力量。


  怎样来开发和显现这种生生不已的生命根本能量,而且善于洞见、洞悉宇宙的奥秘,那么可以用药师法门来呈现。


  我们一直推动佛教的现代化,就是要让一切的修行都把它切换为科学语言,知道一切的修行境界的变化,都是生理现象、心理现象、物理现象、社会现象,这四大现象的提升。


  要能够妙用缘起法,使得我们的禅修事半而功倍,那么就一定要能够借助天地之力,那你要借助天地之力,你连天地的运行规律你都不知道,你怎么去借助呀。所以,我们要能够借助天地的能量来净化身心,来提升我们的修持,那一定首先你要懂得它背后的规律。


  当你懂得了天体心理学,懂得了五运六气的财富密码,你就很快乐了、很轻松了。为什么?因为你调动的是法界的力量、法界的能量。就算暂时遇到小小的挫折,你也很淡定、从容、自信,因为知道一切它的运作规律。所以这个是药师法门里面的一些窍诀。


  当你能够洞察个体生命跟宇宙的这种关系,息息相关的时候,当你能够洞察整体组成整体的时候,你的心就会全然开放,没有一丝一毫的执著,活得更快乐、更轻松、更自在、更法喜、更安祥。


-----节选自大愿法师《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





往期视频:

《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一集

《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二集

《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三集

《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四集

《药师法门身心共治法》第五集




上一篇:北大宗教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裴勇先生莅临六祖寺作学术讲座交流活动

下一篇:怎样能够即生灭处见真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