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慧日书院 目录 A-AA+ 书签 朗读

             

编者的话

《往生极乐愿文》 by 大愿法师

2016-7-6 08:58

  《阿弥陀经》中描述的极乐世界的七宝莲池八功德水令我们神往,我们苦苦修行累劫累世,就是为了回到那本是我们的“家”的地方,但是却在一味的迷失中找不到了归家的路。不仅如此,当我们偏离了既定的轨道,在自己制造的虚幻不实的境界中继续迷失的时候,我们的觉醒力又如漫漫其修远的漠漠长路,在清冷寂寥、阒无一人中孤独地延伸,在一帘蒙昧中酣然沉睡,有没有一道光芒,射入那扇因等待的漫长而紧闭着的无奈的窗,驱尽久远的黑暗,唤我们醒来?

  当今,念佛的人很多,因为他们渴望觉醒;当今,念佛的人很迷惘,因为他们找不到方向;当今,念佛的人很可怜,因为他们在精进念佛却离佛越来越远,直至光阴耗尽却依然在原地流转。

  2010年8月31日,六祖寺大愿方丈在文殊殿二楼数百人聚集的庄严殿堂上,为众弟子讲说净土宗念佛观修的要义,并显密结合传承了阿弥陀佛心咒的睡光明修法,要想往生,回到神圣的净土——我们本有的家园,这是关键。

  是的,这就是我们久待的那一线光芒,它是菩萨示现来度脱滚滚红尘中苦难的众生,他教会我们在睡梦中把握自己未来的命运,让我们的梦中梦变得清晰而真实,那是我们智慧的增长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归途,这些法要就是对我们沦落娑婆的救赎,让我们在短短的今生今世终结漫长的寻觅,我们从此懂得了我们自认为的愿力其实很单薄,很无力。不过就在那一天,数百人法喜,增长菩提,也不仅仅是在那一天,将来是千人甚至万人的共同法喜始于2010年8月31日。

当他人从你分享的链接访问本页面时,每一个访问者的点击,你将获得[1贡献] 的奖励,一个IP计算一次.

打开手机扫描阅读

收藏 书评 打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