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大愿法师] 创作的图书部

《听大愿谈人生》

大愿法师
经论讲解 已完结 1万

  听大愿谈人生   本书,大愿法师将跟大家一起探讨、分享、开发我们人人本具的人生点金术,并以此成就财富人生、智慧人生、幸福人生、优雅人生和觉悟人生。   编者的话   “人生最悲哀的是,莫名其妙地来了,浑浑噩噩地活着,稀里糊涂地走了,空在人间走一遭。”这是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释大愿大和尚,应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于2014年6月14日在深圳图书馆进行《听大愿谈人生》讲座时的一段话。细细品味,发人深省。   大愿大和尚深切关注于我们实际生活中必须面对的根本问题:如何走向成功?如何收获幸福?如何使生命有意义?   大和尚从人生布局、人生修养和人生境界三方面,交给了我们开启人生成功、人生幸福以及人生意义三扇大门的金钥匙,并告诉我们要打开这三扇大门的善巧方便,即必须遵循的十二项法则,从而亲见我们人人本具的圆融无碍的智慧宝藏。我们将看到明德、慈悲心、创造力等无数光明的珍宝已静待我们多时,让我们感叹相见恨晚。原来我们无需外求,我们本自富足。   现场观众得闻法音,似醍醐灌顶,甘露洒心……   万象都缘一念波,对于现世人生,我们最能着手的,就是把握当下的一念心。在大和尚切实有力的人生指导下,普愿所有的读者妙用生命本具的源头活水,使自己拥有生命的大胸怀与大境界,从而活得清醒明白。愿人人深入观照自我,使身心灵逐渐升华、超越,从日趋完善的人,成为真正有益于社会的人,自觉化他、自利利他,以促进社会的和谐文雅。

《禅与生活艺术》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1万

  一、 追求幸福是人类文明的出发点   二、觉照人与大自然的关系,成就幸福的物质生活   三、觉照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成就幸福的精神生活 四、觉照人与自心的关系,成就永恒幸福的灵性生活

《学习禅》

大愿法师
禅与亲子教育 连载中 1万

编者的话   天下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业有成,日后事业成就、人生幸福。那怎样才能实现这一美好愿望?怎样才能真正实现幸福人生 呢?   大愿法师慈悲,分别于2013年4月30日在广东六祖寺、5月15日在武汉灵泉寺,举办了两次“金榜题名法会”,针对如何迅速提升学习能 力、如何教育子女、怎样才是正确的人生观等,为大众开示。   大愿法师从佛法的般若智慧海中,精心抽检出极其善巧的学修法门,让学者能够迅速引爆学习潜能、实现人的全部价值、乃至究竟成就 。   书中,法师开示了“闻此誓愿诸众,于三世内必成佛”的普贤王如来法门,能够迅速提高记忆力的“虚空藏最胜心陀罗尼”、开发智慧 的“阿字观”等法门。以及如何正确的教育子女,如何在睡眠中开发大脑的潜能等等善巧方便。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佛陀的孩子,都是法界的宠儿,愿所有看到此书的人都能智慧增长,吉祥如意。

《与心对话·禅悟人生》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1万

第一部分就是心是什么?我们既然要与心对话,首先要明白心是什么? 第二部分就是如何与心对话? 第三部分就是禅悟人生,但用此心,直了成佛,用禅的智慧来启悟人生的无限本地风光,开启我们自性的功德宝藏。

《佛说阿弥陀经学记》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已完结 17万

大原法师开示《佛说阿弥陀经》

《禅与社会道德》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3116

  有一则《吕氏春秋》记载的故事:   周武王问:“汝国有妖乎”?   一人答:“吾国有妖,昼见星而天雨血,此吾国之妖也\\\\\\\'   另一人答:“吾国之妖甚大者,子不听父, 弟不听兄,君令不行,此妖之大者也”。   我们可以想像,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 个人所生长的空间,充满信仰与道德的危机,再 填上年代时间地点姓名,就构成了这世间的各种悲剧故事。   大愿法师于2014年4月15日,应邀前往罗定市文化中心,为罗定市委、市政府作主题为《禅与社会道德》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深刻剖析了目前社会道德乱象这一焦虑问题。   人活着是为什么?生活、生命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大愿法师开示我们,要通过扬善祛恶成就 我们本来的清净菩提自性,在社会的角色中去体验完整、宽容、尊重、真实、信任、热情与生命能量的关系。让我们聆听大愿大和尚的法音,静下心来, 专注地感受我们自己,倾听来自菩提自性的声音, 所有答案都在我们的心里。   愿我们与法共住,愿每一个生命由内而外地 都淀放出如优钵罗花一般的芬芳。

《腊八节开示》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1万

佛陀是三界的导师,四生的慈父,“腊八”是佛教的盛大节日,腊八节不忘佛陀、祖师恩,即称法宝节。   悉达多太子少年时见到一幕幕苦景,太子的心中重如千斤。“人生为什么这么苦?苦的根源是什么?如何才能解脱这些苦?”为探索这一真理出家修道,六年苦行,最后结跏趺坐替提树下,进入禅定,四十九日经历了无数烦恼魔障,降伏魔王,彻悟心源,见凌晨闪耀的明星出现,豁然觉悟一切真理,证得无上正等正觉。于腊月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成为人们心目中觉悟的象征。同时,腊八这一特殊的日子,对于佛教徒、佛教本身、乃至世界文明史,从此也具有了重大深远的意义。   2013年元月19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在这欢喜的日子里,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广东省四会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法师引导四众弟子及广大信众酬谢佛恩。深深思惟佛陀的言教,迈向光明解脱的大道。纪念佛成道,思佛法之珍贵,忆念三宝功德、感恩三宝加被之日,思法乳传承。以“报国恩、谢佛恩”的主题在六祖寺举行“禅文化大讲坛——腊八节、思禅源”主题讲座。大愿大和尚的开示,洋溢着佛陀法脉的光辉、续佛慧命,让智慧灯在社会大众的心里升起智慧的光芒,人民安康报国恩,众生解脱谢佛恩。同时,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林有能主席、华南农业大学历史系教授何方耀教授,与大众交流腊八节及禅文化。   今曰佛法僧三宝住世传递佛灯,普照大千。腊月初八,行者在菩提树下继续悟道,这给我们一个非常深刻的启不。

《禅与心灵环保》

大愿法师
禅与幸福人生 连载中 6712

第一部分是人类文明与生态环保; 第二部分是污染的根源是心,随其心净则国土净; 第三部分是心灵环保就是心灵健康之道。

《心·宁静致远》

大愿法师
禅与幸福人生 已完结 2万

大愿法师从三个部分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和探讨。 第一部分是讲心是一切万法的根源。 第二部分就想讲宁静,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面怎样来修炼宁静的心。 第三部分就是讲致远,怎样来实现人生的幸福和成功。 那么事实上,佛教里面讲说有三种世间:器世间、有情世间和智正觉世间。我们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怎样在物质世界获得成功和幸福;怎样在精神世界获得成功和幸福;怎样在灵性世界获得成功。事实上,在物质世界的成功是财富;在精神世界的成功是幸福;在灵性世界的成功是解脱。 那这一切,其实都可以融括在致远这个里面。

《禅与人生修养》

大愿法师
禅与幸福人生 连载中 1万

大愿法师分三个部分来跟大家一起探讨禅与人生修养。 第一部分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目的,第二部分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践行方法,第三就是讲禅与人生修养的境界。

《红尘禅心》

大愿法师
禅与幸福人生 已完结 2万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逐步提高。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物质文明发展日新月异,电子技术及网络的发展使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人们日常生活、思想观念的改变起到了重大的影响。然而应当深思的是,物质上给人们带来向往美好的生活时,但内心的烦恼、恐惧并没有止息,科学技术在方便利益人们生活的同时,人们的生活环节及学习程序开始被遥控了,心智开始僵化、定型、软弱和残缺,同时折射出了受益者与受害者。境相的变化越来越快,人心跟随时代的时钟运转的越来越疲乏,人们的心理危机和精神困惑越来越沉重,万丈红尘之中已经不认识自己了。   自古以来,儒释道思想以及文化的传播,给当今时代奠定了丰富的文化和哲学基础,人们已不再从原来的吃好、穿好到现在的吃出健康身体、穿出品味生活,身心灵的健康提升、活出生命的价值、生命的觉醒成为了人们最大的需求与追求,当人们将目光转向禅文化的智慧中来汲取灵感,则必定会找到解决心灵危机的良方,从而在万丈红尘之中成就——红尘禅心!   慈悲喜舍,庄严的僧宝,善知方便度众生,巧把尘劳为佛事。因缘成就,应安徽善信居士邀请,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于2013年11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西县麦肯希酒店五楼大厅开示《红尘禅——怎样成就美满人生》,阐述人生有三种成功:在物质世界的成功是财富自在;在精神世界的成功是幸福快乐;在灵性世界的成功是觉醒解脱。   禅——是无限的,打破自己有限的局限,突破自己卡死的观念,在家庭、工作、事业、生活中启动灵性智慧,红尘转为禅心:人对了,世界就对了;世界对了,事业就成功了!   禅——能够足以帮助你超越一切困境。心无任何界限时,世界将会拥抱您!   禅——影响着人类走向智慧无限的真理,其影响力将会更为广泛而深远!

《净土资粮》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已完结 2万

如今的我们迷失自性,流转轮回在痛苦中,如何解脱?佛说:只要称念弥陀圣号就能开显我们本具的觉性。 法度众生师导航,广东四会六祖寺上大下愿大和尚以弥陀愿力引导众生沿路回归,开示净土修学诀窍。阐述五种净土(人体净土、人心净土、大地净土、人间净土、佛净土)身心内外的转化。让学者渐渐的明了环绕我们四围上下的,的确都是那“阿弥陀佛”的化现,是般若智慧之光的显现。阿弥陀佛不是别人,他正是你自己——只是你还没有认识到。

《随念三宝经学记》

大愿法师
初级檀讲师 已完结 6万

  我们都知道人身难得胜过摩尼宝,尤其是我们能够得到八有暇、十圆满的人身,一定要珍惜,如盲龟值遇浮木孔一样难逢难遇,所以要珍惜。要将这个宝贵的人身用得最有价值,最有意义,不要光阴虚掷,岁月空抛。那最有价值的就是如理修学佛法,能够用好宝贵的人身求取解脱。而且人身又非常容易失去,所以要修念死无常,要修念死无常的三根本、九因相。这样让我们更加有一个修法的紧迫感,能够常行精进,所以念无常这个法很重要。   为什么我们会懈怠呢?因为我们不能够真实地念无常。事实上在修行的最初、中间和最后,念无常都不能离——最初心不入道者,能够念死无常,就能够让我们的心进入佛法的解脱之道;中间我们修行不精进、懈怠的时候,念死无常就能鞭策我们勇猛精进;最后我们不圆满,念死无常能够使我们修学圆满。所以我们要能够看破放下,然后皈依三宝,精进地修学佛法。

《禅与生命重建》

大愿法师
禅与幸福人生 连载中 1万

第一个部分就是生命的不如意以及它的原因。 第二个部分就是运用禅智慧来获得人生幸福的四种方法。 第三个部分就是生命的重建。

《禅与财富自在》

大愿法师
禅与财富自在 连载中 2万

我们无论信佛与不信佛,实现财富自在、同时运用禅的智慧能够明心见性,能够断尽烦恼,事实上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流动的金钱它是一股能量,不停地转动,就会产生巨大的财富。穷人圈里面靠的是工资转动,富人圈里面靠的是投资转动,所以缺钱的人不一定是穷人,不懂理财的人才是穷人。真正的幸福应该建立在内在的精神财富和外在的物质财富平衡的基础之上的。   我们的物质世界和心灵世界是互相支撑的,外在的体验、外在的人生的实践,灌溉着内在心灵的成长,而内在不断地照亮内心的盲点,不断地超越思惟的局限,也能够滋养外在的成就,促进外在更为巨大的成就。一颗有力量的心灵一定会映照出一个丰盛富足的人生。   培养内在高尚的品质、品德。只有这种内在高尚的品质才是吸引外在财富的土壤。所以说:小富靠聪明、大富靠德行、靠福德、靠品德。   所以财富也是如此。不是人去追逐财富,而是财富追逐人,当你内在的品质提升了,当你内在明心见性了,当你内在心更广阔了、更宽广了,当你内在的生命绽放出生命的芬芳的时候,你的智慧自然会洋溢出来。财富就向你飞过来了,这样子才是大富。 —大愿法师《禅与财富自在》   众缘和合,广东省四会市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于2013年7月14日下午,在广东深圳中华儒释道文化大讲堂内开示《禅与财富自在》专题讲座。

《禅与慈善》

大愿法师
禅与财富自在 连载中 1万

我们人都有三种生命:肉体的生命、精神的生命和灵性的生命。肉体的生命需要热量来滋养;精神的生命需要慈善美德来滋养;灵性的生命就需要禅的智慧来滋养。   人生之中,每个人在一生之中都会遇到五大根本问题:第一个就是幸福的标准是什么?第二就是我是谁?第三就是生从何来,死往何去?第四就是人到底有没有命运,如果有命运又是什么在主宰?第五就是人活着为了什么?   我这次就围绕主办方提供的主题——禅与慈善,来共同探讨人生的五大根本问题。

《过目不忘的妙法——虚空藏菩萨的修法》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1万

这是我们这次金榜题名法会一个重要的内容。虚空藏菩萨是唐密里面也是藏密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增强记忆力的修法。

《禅与创意》

大愿法师
禅与经营管理 连载中 1万

  思维是生活的交织网,平安幸福、烦恼疲惫、欢乐愉悦、成功失败等在思维的跳跃中进行。知识来源于生活,创造来源于生活,灵感 来源于生活。解脱自在、圆满的智慧是生活的风铃,禅与创意处处是生活的阳光。大脑思维永远都是忙碌的,灵性思维是安静的。   思维来源于大脑,念头相续无止尽。禅与创意思维,无念为宗;本书阐述了智正觉世间生命的觉醒——回归灵性思维!   世界来源于创造,万境之缘起生灭。禅与创意世界,无相为体;本书阐述了器世间的成功——回归灵性思维!   人生来源于生命,延续自由地流淌。禅与创意人生,无住为本;本书阐述了有情世间的幸福快乐和究竟解脱——回归灵性思维!   禅;闪烁着人类心灵中最深的渴望和最宝贵的灵光。众缘和合,2013年12月份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在深圳报业集团大厦开示 《禅与创意》。为成就众生在一切领域开启灵性智慧的显化,平面人生、立体人生、圆满人生,以三种人生来提示你,让你契入到灵性思 维里面,你就成为法界智慧的出口了,输出管道了。   此书将打开您有局限的视角,带您走向生命更广阔的觉知。让您的心彻底地安静下来,让您能够活出财富自在、幸福快乐、觉醒解脱。 美满的人生,让您成为真正创意人生的智慧者!您是——世界上永不凋谢的鲜花,美丽的心灵,觉醒的心灵啊!

《大乘经庄严论》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已完结 5万

《大乘经庄严论》系六祖寺印经中心编印的“佛在人间系列丛书”之十,本书是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于2008年7月在六祖寺禅堂应四众弟子至诚礼请所讲,经印经中心整理校对刊印流通,希望广大读者应缘成就,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学记》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已完结 1万

在六祖惠能大师成佛之地的四会,广东贞山六祖禅寺无异于中国的菩提伽耶,方丈释大愿法师几十年风雨兼程弘法利生,2011年月日,法师于大庆净觉寺讲解的《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仅仅是他讲经生涯的一个小小片段,但是经中所弘扬的成就念佛三昧的方法却能够令所有得见得闻的众生受益终身,成为我们最终能否以智慧力和应有的行持决定往生的关键。

《禅与经营之道》

大愿法师
净土法门 连载中 9291

  我们先来分享一则小故事。美国石油大王保罗·盖帝在他的自传之中提了一个非常有趣,并且发人深思的观点。他说:“假设我们能够将目前全世界所有的现金和所有的产业、物资,统统混合在一起来,非常均匀地分给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完全相等的财富。但是半个小时以后,全球的这些财富均等的人们,他们的经济状况开始有显著的改变:有的人因为没有捍卫自己财富的能力,而丧失了他分得的那一份;有的人会因为豪赌而输光;有的人会因为盲目投资,而迅速地变得一文不名;还有一些人容易被人诈骗而迅速地破产……财富的分配又会重新开始了,有些人的钱会变少,有些人的财富又会变得多起来。这种情形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变得差别更大。两三个月以后,这种贫富的差距会变得十分惊人。再经过一年以后,这个世界又会变得跟没有均分财富之前一样了:有钱的还是那些人,比较贫困的人们依然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他这种观点当然可以探讨,但是至少说明一点:有很多人不懂得经营之道,没有开发出自性本具的经营管理的智慧,所以今天我们共同来探讨《禅与经营之道》。   我们知道经营管理是需要具有大智慧的,而禅更是智慧中的智慧。千百年来,禅门之中经典的公案里面都蕴涵着最伟大的最深刻的经营管理的智慧。能够成为我们中国企业成长的思想动力,也能够成为我们所有的人经营人生、实现生命价值的最大化,乃至于解脱成佛的顿悟法门。   我们今天想从经营之道的科学层次、艺术层次、哲学层次和信仰层次四个部分,来共同探讨禅的智慧对于提升我们经营管理水平的作用。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学记》

大愿法师
药师法门 已完结 26万

本经它的内容,一方面是令我们学习如何消除身心的病苦,本经的修法可以用很多方法来概括,可以用一个字来概 括,药师法门就讲一个字——禅,分别包括了如来禅、祖师禅和秘密禅。

1234下一页